close

 

我的熱情通常都像風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沒有一絲一毫猶豫的氣息。

有時候,這就像一把刷子,所到之處都有些痕跡,可是卻不曉得留下了什麼。

晨起,我依循生活的方向,在陽光所到之處停下腳步,也在陽光所及處動手做了早餐。

 

>> 玉米蛋+純粹喝咖啡

 

我喜歡這樣,配著剛出爐的太陽,愜意地吃著一天中最愛的早餐。

一個禮拜下來有幾天能像今天這樣?

未來我有沒有能力讓自己每天都像今天這樣?

 

昨天上歷史課,得知有人曾夢想當歷史考古學家,

而這個目標在台灣是很辛苦的角色,但在埃及或許仍大有出路。

我喜歡探索未知的謎,就如同世人總躍躍欲試想探索人面獅身像的肚子下所隱藏的密室之謎。

或許資料庫的祕密在公諸於世後,人類就將走入歷史,

這是亞特蘭帝斯的結局,可能也是地球即將步入的終局。

我很好奇另外一個世界在哪?在浩瀚宇宙之外的另一個宇宙,還是蔚藍海洋之下一萬公尺的空間?

 

我喜歡探索未知的謎,就如同我總試圖跨出界線去摸索原本不屬於我的事物。

這種行為被稱為:不務正業。

〝半調子學者〞也許就是指像我這種,一個凡事都半調子的學習者。

找洞挖興趣,但是又鑽得不夠深,就算是地鼠也會把洞都挖到相連,而我呢?

 

剛剛的熱情讓我終於肯打開網誌,卻打了原本不在腦中的想法,而我的三分鐘熱度剛剛退燒...

就在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在某個透著和煦陽光的舒適早晨,與你相約在某個歐式咖啡館,

選了倚著透明玻璃的雙人座位上,看著早上走在人行道上稀稀落落的人們,一起喝咖啡吃早餐,

而腦中閃過的是電影情節:

初秋, 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街道, 屋外圍籬不偏不倚框出濃濃歐式香頌的味道,

街頭的步道由大小不一的石頭鋪成, 與整排歐式建築成45度角,

我站在咖啡館大大的透明玻璃窗旁, 看向盡頭, 並在視角所及最遠的一點, 描繪一望無際的街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