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ke fly

 

道歉的本質是沒有意義的,即使它代表著謙虛、充滿了愧咎、甚至加諸了志氣在裡頭,

但它終究能算是一個包袱或是一個面具,在它沒有發揮作用之前都是。

 

一個月前接到某男的電話,電話中的人向我抱怨一件跟我無直接關係卻相當重要的事,

雖然不知道問題究竟解決了沒,而答案目前大概也只有兩個人知道,

不過我想,這個問題現在依然還存在吧!

就像你說的,在將"對不起"化成實際的解決行動之前,問題是不會解決的。

 

平日我也會說些道歉的話,自小從教科書印刷出版開始,這句話就成了箴言的三分之一。

從沒想過這三個字的價值,而在這通電話以後,讓我每當一聽見這句話,

就會不自覺重新省思對不起的意義何在,在那之後的故事就成了檢視這句話出現以後價值的評比,

我深深的感覺,讓一句簡單的話穿上金袍是相當不容易的事,而這就是它的價值所在。

 

之前,我也從來不曾感覺,"對不起"的價值,竟然比不上一根彎腰的稻草...

而現在對不起終於在我的心中有了全新的解釋、以及重新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