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間和精力有限,這些博客一代都變成Twitter(或者Facebook)一代。
 數百萬博客枯萎並死亡,因為他們的作者都不再花時間整理自己的思想,
 轉而投向那每次140個無意義的字符。結果是:充斥著大量的噪音、庸俗、毫無意義。」

 

這是剛剛讀到的一篇文章,投射了已經逐漸踏入這個時代的我。

遙遠的記憶中,部落格的興起開創了網路部落客的盛行,這股風氣同樣也在2008年捲起我的興趣,很快地,在天空部落記錄了第一次在網路上的脈動,接著前前後後卻使用了不下十種不同來源的blog。這樣的流離顯得我很浮躁,但如此怪異的舉動不是叛逆,也不只是嘗鮮而已,更重要的還是想尋求更適合自己的喜好也更穩定的空間,為求保留長年記憶、並偶爾記錄我的生活。我們在這裡投入文字,瘋狂的透過鍵盤敲打著象徵著日記,也象徵儲思的重要角色。

 

近年來盛行的微博,早已浮動了一段時間,放諸四海皆知的Twitter、Facebook、Plurk幾乎攻佔了思想的市場。通常在按下電腦開關以後,點閱次數最高的連結,除了MSN、Yahoo、Google、可想而知就輪到微博的世代了! 短短的一兩行字可以道盡當時那一刻,就那一分一秒的心情與動態,不論閱讀或是寫入都快速又方便,很適合現代人使用。


不過若把一張空白的CD設定成短版人生,把這十年、二十年在微博寫下的想法、記憶,寫入700MB的CD中封存。假使有一天,我們心血來潮想打開電腦回顧我們的人生,眼前所見,將只是片段的字句,那些每一則最多不超過140個字的記憶。我們印象中的一切美好愉快與挫折衝突,在破碎的字句中卻不曾存在過,這即是所謂片斷人生。


上千條短句就只象徵:"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eg: yam天空、Xuite、udn、Wretch、PChome、Blogger、樂多......)

雖然我使用天空部落時間不長,但不代表它不好,介紹我用天空部落的把拔,
至今也還是天空忠實的用戶,當然其他我所使用過的介面也只是因為我個人偏好才沒用的!

 

詳見引言原文:微博的興起,希望的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