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是我們的英文話劇比賽。

你們三人看到了或許你們從沒看過的我,是否很訝異我的不堅強。

我潰堤得很狼狽,但我強顏歡笑;我失去一貫的堅強,踉嗆的跌了一跤。

 

我責怪設備、抱怨準備不周、我對身旁工作人員的自白嗤之以鼻、

我看著觀眾回頭看我的眼神、無助的看著台上的你們、我好自責,

但我卻始終無法得知你們究竟等著我的什麼。

 

看大家匆忙的將整齣劇快速了結,音樂慌亂得像在雨中奔跑的情結,

看你們等不到我下一步指示動作,那時與台下觀眾四目交接的尷尬,

想起賽前你們努力的將稿子一遍又一遍來回複誦的畫面,

使我今天快速崩解。

 

又一齣沒有適當紓解管道的劇碼,這樣的胎痕深深的烙印在每天的必經之路,

是個抹滅不去也非得面對的難題,壓得心頭隱隱作痛,壓得每天都像在火中漫步,

不微笑,沒人搭理;而微笑,卻一如往常的將困頓吞了一碗下肚。

 

蟻族,社會的新名詞。總有一天會有更多人知道這樣的社會正在快速變遷中瓦解。

沒有人會不願意試著將累積的壓力抒發,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早上騎車時快速閃過的情緒,那時的預感只是如期實現,

而累積的壓力與龐大的自我責任感似乎已隨著洩洪消逝。

 

----------------------------------------
時間:
五月二十七日
活動:英文短劇競賽
結果:意外獲得第2名佳績
事件:關鍵字 -- Presió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