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詩曰:駿馬能歷險,犁田不如牛;堅車能載重,渡河不如舟;
    舍長以就短,智者難為謀;生材貴適用,慎無多苛求。

 

自我意識過於強烈,無法造就頂天立地的人格。
雖知要以謙卑為懷,有虛懷若谷之心,即能在最空懷的境界吸收更廣大、更紮實的知識與經驗,
但卻無法做到謙遜,凡事在腦中都已有既定的想法、某種自以為是經驗所造就無可比擬的成就。

 

路遙,連路上一絲光明都看不見。如何能閱讀內心的思想,完成內心始終如一的自我。
總是期待自己做得比別人好,在茫茫人海中讓努力發光、成就發亮,讓別人分享成功的喜悅。
但每條路都有盡頭,成功既不是永恆,也沒什麼了不起。沒有人會記得當下每件事的相對源頭。
若要在此立足,唯有創下一件:「沒有你,就不會成功」的事。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每當面臨此刻,總有許多聲音吶喊著該做什麼。而我思考過一句話,相當可靠踏實。
「不要奢求別人能給你什麼,也別期待別人替你鋪好人生,
 你期待自己能成就的目標,是在你出生當下就已知的事。」

 

有個想法一直不斷旁敲側擊,使我知道自己早已訂下目標,
這聲音已在我心底一段時間,只是一直都沒有好好正視它。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  如此眾人皆知且歷久不衰的經典名句...!!

 

 

每個想法都會牽引許多意想不到的事。

 


一個突然間被翻閱的分享,一位藉由看見分享有所感觸而想起的朋友,
再藉由將這個意外的分享,分享給因感觸想起的朋友。 ...這就是你今天付出的事。

 

曾經我向我媽提出疑問,關於我能不能自由信仰,例如基督教。
這個問題當下讓她有些許震驚,她對我提出反問,後來此事則不了了之。

 

Good TV是作為基督徒分享的平台,今天是你第一次點閱,
而你因為一篇文章向我提出分享,才發現今天的來賓剛好是F.I.R.。
環環相扣的事,其實常存在我們的生活中,直到領悟才會發覺。

 

我說:「我曾為基督教著迷,是因為看見正面的力量有所感動。」

-------------------------------------------------------

 

事件1.:2011/01/17  「決定不再哭泣的日子」
 -- 凡事都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 

事件2.:2011/01/22 Good TV
 -- 讓思想看見正面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