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元宵節。

昨晚騎車到群品牛肉麵旁停車,看到一個小女孩遠遠的走過來,手裡提著一個燈籠。
費了點力氣將車停好,小女孩已從我身後走過,回過頭正好看見她的背影穿過街角。
看見她,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這個日子。

晚餐結束以後,阿公阿嬤和爸媽會帶我們四個孩子到附近的街上去,我們手中都提著一盞燈籠,
手中的燈籠五顏六色的閃著光芒,印象中我們都各有一盞屬於我們的燈籠,
當一年輪過一圈以後,我們都會再度翻出存放燈籠的箱子,開心的擦拭、換電池。

家裡附近的公園曾經有一家傳統雜貨店,我們偶爾會花一點錢買鞭炮、沖天炮,
不過卻經常能買到仙女棒。小時候很知足,仙女棒的光亮容易使人著迷,只不過還是曇花一現。

我們還買過南瓜,挖了幾個洞讓他變成南瓜燈,放在家裡客廳桌上,
然後關上所有大燈讓燭火映照在每個人的臉龐,臉上都掛著淺淺的微笑。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當時的無憂無慮早已隨著年紀慢慢離去,不再存在於現實。
那同樣的生活也不會倒帶,我們只能藉由看著其他孩子的成長,回顧我們人生的歷史。

昨天晚上提前吃了元宵,加了酒釀的滋味,酸酸甜甜,我在滿足中更甚滿足的吃完了。
今天晚上買了綜合豆花,同樣也加了湯圓,淋上薑汁,沒有它我想我今天會餓著睡著。

每個時期的回憶都不曾離去,現在即使沒事我還是愛打電話回家,說聲只是想聊天。
我很高興這兩天都有人陪我度過,雖然還是不免昏沉,依然喜歡身邊有你們的感覺。


----------------------------------------------------------------------------------------
節日:元宵節二日
時間:週六(地面大改造)、週日(夜市人生)
地點:Kay's Home & My Home
成員:6人 & 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