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aster 2.jpg

開門見山一點,我不能接受你灌輸給我的那些觀念,
宗教之上還有理性,宗教之間存有道理,
但道理總是輕易屈服在既定的宗教觀念裡,那頭腦在哪?

我說, 我今天跟阿姨買了一條土司; 你說, 自從開始吃有機土司以後就覺得外面的土司很可怕:但你還是會吃。
我說, 你吃的跟我吃的土司吃起來味道根本完全一樣; 你說, 外面的土司裡有化學原料,吃多了會得癌症。
我說, 那為什麼很多很養生的人最後都得癌症過世; 你說, 這是業,是過去所造的業要化做病痛奉還。
......
那吃什麼不都一樣。

你說, 我們不懂業, 不過如果最後是因病苦而離開, 那即使我們都看見他這輩子的善果, 他也是因為上輩子的業而死。
我說, 那有些嬰孩根本什麼都還沒做, 為何才生下來就夭折?
你說, 因為每一個生命的輪迴不一定做人類, 他是剛好成為人類降生, 只是業只讓他得到一瞬間的生命。
我說, 你不是說生命的誕生是還上輩子的業障, 這樣給他一瞬間的生命又有何意義,
你說, 生命雖然很短, 不過他的出生不是沒有意義, 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意義。
......
什麼意義?這個意義就是"失去會帶來悲傷"。
你又說, 之所以會失去又得歸於他們那家人過去所造的業。

如果再繼續講下去我都要瘋了...
如果每個人的病都是因為業, 那這個工業化資訊化的世界就根本就像沒存在過,
宗教力量很大, 觀念很容易深植人心, 但是時代在變, 觀念也要跟著變,
為什麼一個人從來不煙不酒, 甚至畢身投入於教育界培育孩童, 最後由肺癌畫下生命的句點,
如果又要說這是因為業, 那又再請問為何在有業存在的前提之下, 死後會由觀世音菩薩牽著手離開?

整個感覺就是矛盾...


若說肺癌是因為煙害造成, 空氣污染、二手菸等
這樣講, 似乎還比宗教那套有點理性存在...

衝動之下語無倫次的打完 ~
並不是反對你的宗教, 更不是無神論, 只是你的論點總是讓我難以接受,
或許 是因為話語中間接攻擊到一位對很多人都很重要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w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